卓蓝琴Elanor

作者是放月假的高中生

第二话:不可思议事件

  米可打开行李箱拿出自己的洗漱用品就走到了走廊的尽头,期间,他并没有注意另一个房间里一闪一闪的光。过了一段时间后,他回到房间后睡不着,就想着去看看今天那扇锁着的门。

  他探出头左右眺望,在楼梯口发现黎川(侦探泰菲)在一楼喝着看着报纸后就开始了行动。他站在那扇门前,通过有些灰尘的玻璃板极力眺望,借着皎洁的月光,他发现那是一个人的房间。他此时心里很混乱,他一想知道房间里面的东西,又得通过听黎川的脚步声来判断他有没有上楼,因为黎川说过:“这个你不需要知道,那个房间只是不太重要罢了。”他打算等到深夜再来探索。“Hi,我的朋友,在干嘛呢?”米可正准备转身离开,结果就看到了黎川右手端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,腋下夹着张报纸,此时正举着左手向米可挥手,米可流了一点冷汗,但这并不影响他冷静下来说话:“睡不着,想四处走走,黎川你呢?”米可友好地询问着黎川,黎川很高兴地把杯子和报纸放在二楼中央的桌子上,然后走到米可面前说:“正好,要不?我带你去这周围转转?”他友好地行个简单的礼。“好,那多谢你了。”米可回答道。黎川爽朗地笑了,然后拉起米可的手就要下楼,说:“不用谢,带你随便玩玩。”黎川熟练地关了灯,他为什么这么熟练?黎川见米可站在原地,说:“你是不是在想?为什么我会这么熟练?”米可冒了点冷汗,说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莫非…?”黎川笑了笑说:“哈哈,这就是你总结的'侦探人设’。”米可想了想自己曾被报纸登出的文章:《论侦探的多种人设》。

  此时米可只想单走一波6站在原地,等到黎川关完灯后,说:“走吧,去周围转转。”然后他把门反锁了。米可说:“你们这个组合有三位成员?”黎川双手插兜,自信地说:“是啊,我们三个就是最好的朋友。”看得出来,黎川看起来很高兴,于是他又接着说:“洛言这个名字听说过吧?”“听说过,他是国际上知名的侦探。”米可回复道,黎川说:“啧,就连我这么优秀的人知名度都没他高,太可惜了。这个老朋友现在在外面处理案件,一时半会儿也见不到他。”他的语气里透露着一丝无奈,米可想询问一些关于洛天泽(侦探杰瑞)的事情,那是他一直以来的偶像。

  “那个…你们的队长呢?”米可终究是问出了这句话。黎川愣了一下后,就说:“隔了那么久我也没必要再瞒着你了,其实,我这次来的目的,就是希望你能帮我找找洛天泽。”黎川掏出了张报纸(别问我哪里来的),举在米可面前说:“这份报纸你看过吧?”他询问着眼前的人。米可冒了一点冷汗,说:“怎么会有人真的凭白无故的消失了15年?”米可的语气中有些难以置信。但黎川却一脸淡定地说:“可这就是真的。”米可惊了,说:“您说的…都是真的?”黎川见眼前人还不相信自己的话,叹了口气,然后说:“雨果先生,现在这些还没有查证,我们当然都不希望他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毕竟…又有谁希望'警察救世主’离开呢?”米可尝试强制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  “这样吧…”黎川做出了经典的侦探思考动作,“明天带你去我们和他最后见面的地方吧。”米可突然兴奋起来,说:“是沃达莫斯城(Wodamus City)事件吗?”米可自己清楚,那个轰动世界的案件就发生在沃达莫斯,而当年的事件,现在仍然留下诸多疑点,自己能有机会前往彼地,也是一种喜悦。“当年的事情还没有处理完…”黎川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了,他接着说:“例如...有的人们莫名其妙的死了。”

  黎川转头看向米可,说:“你也许正在好奇为什么我不把话说完,拜托,如果我提前透露内容,明天再去会失去好奇的。”米可听完后,说:“之前看到过一个传闻,就是报纸报道的内容和真实事件有些不相符。”黎川听了后笑了,说:“这个你仔细想想,都知道是真的,报纸这种东西就是虚伪和真实的结合体。”黎川倚靠在栏杆边吹着海风继续说道:“就像我们的队长洛天泽,在沃达墨斯城事件后消失了整整15年。”他突然笑着对米可说:“哦,今年他又多消失了一年。”米可站在黎川旁边,同样倚靠着栏杆,说:“那年...是第二次战争期间吧?”黎川回复道:“是啊,第二次战争的开始,当时好多可以继续学习努力的人都被迫停学,好多无辜的生命葬身他国,而我就是那个年代少数活下来的人。”黎川的声音有点难过。

  米可说:“所以,和平来之不易,我们应该珍惜现在为数不多的和平时光。”黎川回复道:“算了,不提这些伤心事了。人应该保持快乐的心态才对。”“你说的对,我们应该高兴才对。”“可是...明天要去的可是沃达墨斯城...一提到那里就没人会高兴的。”

  沃达莫斯是鹤云潇共和国西部伯特利省的一个区,与其说那是个区倒不如说是一个城镇。云国的统治者无一例外,注重国家的东部而不是西部,因为东南部沿海有丰富的港口,方便各国商人贸易往来。

  在短暂的聊天之后,两人回到了事务所,黎川说:“今天就早点休息吧,明天还得去伯特利。”两人互道了晚安之后,他们分别走进了自己的房间,“看起来,没关灯呢。”黎川在前往浴室的路上关掉了一个房间里的灯,然后在月光下,他老朋友的“警察救世主”徽章反射着点点光芒。

评论

热度(9)